渝中区开展宗教场所消防演练培训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11-02 11: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生命安全、消防安全和财产安全,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2020年9月25日,渝中区民族宗教委指导罗汉寺开展了节前消防演练培训工作。

消防员对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和指导,让教职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体验在火场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随后对室内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两名教职人员互相协作成功完成熄灭模拟火点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宗教场所教职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

近日,区民族宗教委对关岳庙等宗教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邹晓宇副区长要求区民族宗教委指导各宗教场所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规范配备消防安全设备,及时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