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十九中学举行 “汉藏相亲,团结奋进”双节茶话会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14: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9月25日,重庆二十九中学第七批西藏昌都代培学生抵达重庆。9月27日,在传统佳节国庆中秋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藏族学子归属感,重庆二十九中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汉藏相亲团结奋进”国庆中秋双节茶话会。

渝中区民宗委主任丁文、副主任刘庆,学校许正川副校长以及学校各部门领导、各年级藏族接收班班主任和全体藏族同学参加了茶话会。

  

丁文主任首先肯定了我校在藏汉交流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对藏族孩子的学习生活表达了殷切关怀,她祝愿新同学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快速投入到学习中,鼓励高二高三的同学们勤奋学习,考取更好的大学,回报家乡。许正川校长在表达祝福和期望的同时,也叮嘱了藏族同学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要更加用心的去关爱藏族学子,安排好藏族学生国庆期间的往返旅程,对藏族学子的学习工作细节要落到实处,做得更细致。高三年级班主任晏龙星老师分享了他与藏族学生之间发生的温暖小事:“其实我们老师最欣慰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学生能够好好读书,最终考上心仪的大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成才,将所学所得报效家乡和祖国”。

  

在忙碌的学习和生活之余,学校希望通过茶话会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心情、感受节日氛围的机会。学生们在茶话会上非常放松,感受到了民宗委、学校及各位老师对他们的关怀和殷切期望,通过本次活动也加深了师生情谊,促进了藏汉交流。

重庆二十九中学自2014年以来,共接收了七批西藏昌都代培学生,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对来渝学生的生活、学习各个方面给予关心和照顾,促进藏族来渝学生的个人成长发展,推动民族团结、汉藏同胞融合发展,受到了西藏昌都地方、重庆市教委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为汉藏融合做出了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