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 及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区民宗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14: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4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章琳率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委工作人员一行到重庆市罗汉寺、重庆市能仁寺检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认真听取区民族宗教委宗教场所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汇报,重点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查健验康码、疫苗接种、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设备、施工场所安全、应急物资储备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宗教场所赠送了防疫和防暑物资。 

章琳常委指出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面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底线。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安全工作形势的复杂性,坚决贯彻中央、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克服松劲麻痹思想,采取果断有效措施,打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宗教场所安全保卫战。二是务必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防护网。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宗教场所安全管理要求,合理安排宗教活动,不得举行大型宗教活动,严格实行准入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注重高温天气下消防安全及人员安全,及时堵塞防疫漏洞,补齐安全短板。三是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有效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机制。宗教场所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对信教群众的正面宣传引导,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区民族宗教委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维护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