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民族宗教委召开民族宗教领域第四季度形势分析会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1-10-19 11:4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13日上午,渝中区民族宗教领域第四季度形势分析会在区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19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区民族宗教委用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打击防范四个强化总结了前三个季度民族宗教领域的工作,对第四季度民族宗教工作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初步研判。区公安分局、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对民族宗教领域形势和风险点进行了分析

针对各单位发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作为民宗工作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和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舆情事件的底线。三是要落实防范责任,加强摸排,动态掌握民族宗教领域苗头性、倾向性信息,及时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要提高防范能力,切实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做好第四季度平安夜、圣诞节等重要节点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