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民族宗教委“四化措施”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4-12 09: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渝中区民族宗教委采取“四化措施”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一是责任明确化,持续完善“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调动街道、社区工作力量,把责任明确到岗,任务细化到人,形成上下联动、反应迅速、配合有力的工作机制,确保效宗教工作层层有人抓、时时有人管、处处全覆盖

二是检查常态化,严格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制定详细监督检查计划,班子成员每月带队走访检查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同时督促场所负责人和安全员认真落实每周、每日安全检查工作,做到全面细致,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三是服务专业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聘请具有消防资质的技术服务机构,现场勘察宗教活动场所建筑防火、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场所消防设施布置进行规划设计,定期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每半年组织一次应急预案演练,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

四是措施精准化,突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推广使用低压弱电供电和冷光源照明,为储存书籍、档案等的文物建筑配备气体火器,对木质结构文物建筑明确保护范围、严控防火距离,对用于经营场所的文物建筑,确定专人实施安全管理,不断筑牢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