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组织召开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7-29 15: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全区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727日,渝中区组织召开了一场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会议在重庆市基督教圣爱堂举行,由区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文主持,全区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重庆市天主教若瑟堂主要负责人谢榜勇和重庆市基督教圣爱堂主要负责人许伦胜分享了场所规范化管理经验。谢榜勇表示,一直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若瑟堂有着百年历史,历代神父都践行节约二字,场所管理以教风建设为重点,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正己化人积极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践行勤俭节约美德以良好的教风提高场所规范化管理质量许伦胜表示,圣爱堂一直积极发挥着联系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性采用牧养体系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社会化、协会中国化的四化管理模式,形成了教会、信教群众、社会之间的三向合力,加深了对基督教中国化的认识。与会的各主要负责人围绕崇俭戒奢主体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更是就如何汲取南京玄奘寺供奉牌位事件教训强化场所管理进行了深入思考。

大家一致表示,要居安思危、常怀远虑,持续深入开展全区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动宗教健康传承和新时代宗教中国化走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