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街道统战工作推进会暨统战领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形势研判会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8-12 16: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4日,渝中区召开街道统战工作推进会暨统战领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形势研判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委、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各街道统战委员参会。

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精神各街道汇报上半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统战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情况等区民族宗教委通报上半年民族宗教领域形势及下半年工作重点。会议还通报上半年统战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各街道下半年统战工作和统战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张焕伦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准工作航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全区统一战线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统战法宝作用。认真摸清工作底数,建好统战“人才库”。围绕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加强街道商会建设、促进民族宗教和谐稳定、加强港澳侨台联系服务、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创建等工作,依托辖区统战资源禀赋,打造特色亮点深入开展稳企惠企促发展集中攻坚,“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助力发展和社会治理要高度重视安保维稳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局面。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深入排查统战各领域风险隐患,做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置,全力以赴抓常抓细抓紧抓好,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