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召开2021年度服务企业宣讲会

来源:重庆下半城 发布时间:2021-07-01 17: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618日(星期五)下午2:30,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2021年度服务企业宣讲会,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展馆负一楼会议室召开。

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行政服务办、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区消防支队、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南纪门街道、十八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即将入驻十八梯的70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此次服务企业宣讲会,是管委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动作为,意在帮助入驻商户熟悉企业入驻、企业发展、人才服务相关政策,解决各类证照和装修手续办理问题,切实为商户落地和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区消防支队处长 张超

区消防支队处长对在场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简单的消防安全培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从“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重点群体一次性创业补助”“企业在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补贴”“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就业见习补贴”“重庆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鸿雁计划)”“税收优惠政策”八个方面,为在场的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 秦伦

区市场监管局副科长和工作人员在宣讲会上就企业证照注册办理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演示。

区市场监管局副科长 何开迪

区税务局科长向在场的商户和参会人员讲解了关于发票领用、纳税申报和税收优惠方面的税收知识;对于装修工程消防审批手续相关流程和规定,区住建委科长也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讲解。

区税务局货劳科科长 王纲

区住建委监管科科长 朱海龙

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副主任介绍了母城文化展示区以及十八梯的区位优势、文化资源等情况。并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即将开街的关键时刻,对十八梯公司及各位商户提出要全面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生产作业流程,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希望各企业商户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争当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塑造优秀企业形象。

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副主任 姜明芳

重庆十八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睿

最后,重庆十八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表示,十八梯一期开放在即,由于是木质结构为主的传统风貌区,各商户要特别注重消防安全问题。公司也要做好消防安全预案,并加强消防安全督查。对十八梯,他给予厚望,深信这个项目能代表重庆未来文旅体验的里程碑。

通过此次各区级职能部门对企业开展的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让入驻商户及时了解了相关政策及各类证照办理流程,切实提高了商户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