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开展国庆节前 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16: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区委平安渝中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929日下午,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组成两个工作专班到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国浩18T、中航湖广会馆等5个在建项目和山城巷、白象街、印制一厂等4个风貌区(园区)及通远大厦、临华1号楼等9栋楼宇开展专项检查,发现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施工安全隐患等问题13处,督促责任单位限时完成整改。

工作专班传达了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各责任单位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各在建项目、风貌区(园区)、楼宇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全力营造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责任要再压实。各项目建设运营单位、施工单位、物业公司等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扫码、测体温、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日常防控措施,加强高空作业、深基坑施工、隧道暗挖等安全管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定落实好国庆期间安稳工作应急预案。三是值守要再加强。管委会除安排人员在机关值班外,还安排现场值班人员,加强对十八梯、山城巷等重点片区的巡逻,各相关单位也要增强应急值守力量配备,值班人员要在岗位、在状态,出现相关情况及时按程序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