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渝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6: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我市连续普降大雨暴雨,部分区县遭受洪涝灾害。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区城管局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从严从早从实抓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排查治理。紧盯主次干道、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对排水设施、大树危树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瞄准问题抓整治,疏浚沟道900余公里,清掏进水口4000余座,修剪行道树120余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紧盯垃圾站点、沿江泵站、沿岸停车场等重点部位,密切关注水位动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督促维护,做好防汛抗洪准备。

二是强化应急保障。组织抢险力量,成立公共设施抢修抢建民兵排,队伍成员随时待命,确保反应迅速、应对及时。加强物资储备,清点现有物资,新购沙袋、雨靴、救生衣等防汛物资,确保供给充足、调配顺畅。开展应急演练,以突降暴雨为背景,实战预案部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安排专人值守薄弱区域,实行全面工作联动,及时传递雨情、汛情、险情和灾害信息。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38人次,完成暴雨抢险5次。切实做好清理工作,及时清理水位回落出现的沉积淤泥约3吨、暴露垃圾约3吨,保障市民干净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