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三举措”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来源:渝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7: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我市持续高温晴热,园林绿化苗木面临严重旱情。为巩固现有园林绿化成果,区城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三举措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工作,确保苗木顺利度夏。

一是调整一线工人作业时间,开启早晚工作模式,避开高温、高蒸发时段,对城市公园、城区绿化带、公共绿地等区域内的绿植、花卉进行抗旱浇水,做到浇足、浇透、浇出效果

二是综合采取洒水车喷灌、人工浇灌等方式,运用人歇车不歇的方法,保证植物水分充足;通过松土除草、地形整理等精细化管护,增强土壤蓄水能力;对部分灌木进行修剪,减少水分蒸发;对不耐热的植物搭设遮阳网,避免阳光直接灼晒。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抗旱保苗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消除抗旱保苗死角;严格落实抗旱值班领导带班责任制,定人定车定责,对抗旱保苗工作督促问效。

71日启动高温抗旱保苗工作以来,区城管局共出动水车330余车次,抗旱人员940余人次,搭设遮阳网287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