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四个方面”开展绿化美化工作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15: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三个月整改提升工作的安排部署,区城管局积极行动,扎实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全面巩固绿化景观成果,强化秋冬季苗木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提升城市颜值气质。

一是“增色”。持续推进鲜花栽植摆放工作,以道路节点、转盘绿岛、街边绿带为重点,采取模纹花带、花境造型、立体摆花等多种方式,选用花朵饱满、花色亮丽的鲜花品种,不断提升绿化景观水平。截至目前,累计在虎头岩转盘、渝州路、长江一路、上清寺周边等区域摆放比利时杜鹃、金盏菊、大花樱草等鲜花128万余盆,在中山三路沿线栽植西鹃3.6万余株。同时,新增嘉滨路、枣子岚垭步道、接圣街等5处鲜花点位。

二是“祛斑”。大力开展护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主次干道沿线护坡,集中清理杂树杂藤、枯枝落叶,采用下密上稀的渐变形式,因地制宜补栽绿化苗木,使护坡景观焕然一新,进一步消除城市绿化“秃斑”。截至目前,累计清理高九路、长江一路、南区路、徐家坡等处护坡1.9万余平方米,补栽西鹃、红叶李、金叶女贞等苗木6466株。

三是“整形”。有序开展行道树修剪工作,按照“一看、二剪、三检查”的原则,紧盯枯枝、病枝、下垂枝,对重要路段两侧的行道树进行树型调整,改善通风透光条件,确保树木美观、整洁。截至目前,累计在牛角沱、长滨路、茶亭北路、富华路等区域修剪行道树1973株。同时,在七星岗、黄花园、石板坡、国际村等区域修剪灌木7.25万平方米。

四是“补白”。积极开展行道树刷白工作,对主次干道、公共绿地的行道树进行石灰粉刷,为行道树穿上“冬衣”,预防病虫害滋生,增强抗冻抗病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在化龙桥、长江一路、渝州路、李子坝周边等区域刷白行道树1609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