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积极扮靓牛年春节城市环境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10: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5日,区城管局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共70余人参加专题会议,传达市城管局关于春节期间秩序管控、垃圾清运、设施安全等城市环境保障工作10点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城市管理相关指示。同时,安排部署渝中区春节期间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扮靓牛年春节城市环境。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25日至219日开展4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明确人员、打扫范围和工作重点,全面清除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暴露垃圾、雨棚垃圾、大件垃圾和卫生死角,清理楼道、阳台乱堆放、乱张贴等现象,保持全天候干净整洁。加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频率,尤其是绿化带、排水口、路沿石等薄弱部位,及时清运农贸市场等周边区域餐厨垃圾,确保清扫保洁质量达到七净七无两洁两亮。同时,加强对市驻区国有企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监督指导。

二是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农贸市场、人行天桥、地通道、景区景点等区域的占道停车、占道经营、游摊游贩等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特别是对解放碑、朝天门等重点区域,结合守点执法和机动执法,实施全天候、不间断轮班巡查值守,形成高压态势治理夜间市容秩序乱象。加大农贸市场周边巡查管控力度,杜绝店外堆放、露天烧烤、乱摆摊点、污水乱排等不文明行为。对全区42个人行天桥、31个地通道进行全面巡查,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对照整治标准和要求,联合区住建委加大在建工地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占道施工整治,规范占道施工围挡设置,查处违规运输建筑垃圾,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污染。

三是持续推进“马路办公”。围绕建设工地等问题多发易发区域,在节日期间坚持每天至少开展1马路办公,至少发现并处理4个问题,确保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结合城管执法和五长制,督促沿街商户切实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同时,动员社会单位营造节日氛围,参与扮靓美丽渝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