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让盲道真正帮“盲”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16: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盲道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近期,区城管局针对巡查发现的随意占用盲道现象,全面开展违法占用盲道整治行动,让盲道真正帮

一是开展全面排查。对私自挖掘损毁、乱搭乱建占用、堆放占压盲道及违规停车等违法占用盲道行为开展全面排查,结合五长制,划清责任单位区域,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落实整治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宣讲、入户宣传、警示标志、现场执法告知解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盲道的重要性以及违法占用盲道的社会危害,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保护盲道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开展联合执法。会同区交巡警支队、各街道执法大队定期对占用盲道的僵尸车、三轮车、堆放物料等进行清理处置。协调区民政局、区交通局(滨江管理处)、各街道加强盲道日常维护。约谈占用盲道停车单位,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规范围挡、岗亭搭设及停车秩序,共出具《限期改正通知书》3份。同时,动员部分单位、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整修门前盲道等无障碍设施。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形成常态监管机制,加强违法占用盲道整治,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努力维护渝中盲道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