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切实加强工地扬尘监管执法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09: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高温高晴天气极易引发扬尘污染,为及时有效控制扬尘,提升空气质量,区城管局执法支队加强工地及渣土运输的监管执法。

一是紧抓源头管理。逐个工地走访、宣传法规,定期召开施工单位责任人约谈会,对标对表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相关要求进行评分、建档,全面了解工地出渣方量、运输时间、路线和扬尘控制等情况,做到监管心中有数。二是强化定点值守。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各街道执法大队,在重点施工单位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检查渣土运输车辆密闭、高压冲洗落实情况,遏制渣土运输车辆冒装、撒漏、带泥出场等现象。三是开展联合执法。会同区交巡警、区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在化龙桥天地湖路口、中山三路等重要位置设卡检查,有效传导从严监管压力,加强行业自律,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

据统计,6-7月共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值守工地13个,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9次,约谈施工单位45家,查处违法行为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