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持续开展照明“暗盲区”整治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5: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以来,渝中区城管局把整治照明暗盲区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立足群众需求,查漏补缺照明设施,优化提升照明质量,全力解决居民最后一百米夜间出行问题。

一是推行“网格化”排查建台账。以每个社区作为单元网格,以每个街道作为责任网格,全区52条主次干道按区域划入责任网格内,公园、地环道形成独立责任网格,共划分13个责任网格、100个单元网格,将城市照明、数字城管等板块的工作人员放入网格中,认真开展无灯区”“暗灯区情况普查和梳理,形成台账。

二是落实“常态化”巡查强管理。重点针对背街小巷,分区域网格化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灯杆倾斜、路灯不亮等问题。创新发动环卫工人,在清扫保洁中主动反馈城区照明情况。加大极端天气巡查力度,安排应急抢险车全时段全方位开展巡查,应急队员、驾驶员在岗备勤,确保出现灯杆撞歪、电线压断等险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巡查人员1000余人次,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三是实施“菜单式”整治消隐患。按照台账明细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作计划,加快实施,在缺灯少灯的暗盲区加装灯具,方便居民出行;规整杂乱架空飞线、清理废弃线缆,确保线路安全美观;以不影响城市美观、不减少绿量为前提,对影响照明效果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增加路灯照明空间。截至目前,累计新增七星岗金汤街、化龙桥雍江御庭等30处路灯196盏、电线2.1万余米,维修照明设施158处,修剪、清理树枝树干20余吨。

下一步,渝中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隐患故障排查整治力度,保障照明设施完好、运行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