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强力推进城市道路井盖整治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小井盖关乎大民生。今年以来,区城管局积极落实市、区对道路平整工作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力推进城市道路井盖整治工作,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一是全面普查建档。逐一排查各类城市道路井盖,摸清底数,厘清权属关系和责任主体,对无法确定权属关系的,统一协商指定兜底行业主管部门。同时,健全井盖档案,逐步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市政、电、气、讯等井盖约2.22万套,其中市政排水井盖1.36万余套。

二是落实隐患整改。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产权、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原则,重点针对缺失、破损、变形、沉陷、异响等问题,各责任主体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列清单、建台账,实行整改销号。截至目前,累计整治市政排水井盖约310套,填埋处理社会单位无主井15处,督促社会单位整改隐患井盖27处。

三是规范建设标准牵头编制了《渝中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导则》,基本统一了全区井盖样式、材质、大小,为今后城市道路井盖新建、改造、维护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有力参考,便于科学合理选择井盖产品,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进行安装,加强井盖施工验收管理等。

四是加强执法联动。会同市城管局执法总队现场约谈电力、供水、电信等产权单位,下发限期改正决定书3份,督促整改井盖10余套。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督查督办,每月通报排查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并联合检察机关等部门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措施到位、整治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