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加强建设工地监管深化综合行政执法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15 14: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针对建设工地、占道挖掘施工现场不规范不文明施工行为导致的空气污染、路面污染等问题,为改善空气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区城管局迅即部署开展建设工地、占道挖掘专项监管执法行动。

一是调动力量。在13个街道(管委会)分别成立专项工作组,由街道(管委会)分管领导负责,各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立即开展巡查,并联合区住建委、生态环境局、交巡警支队等单位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已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9件,罚款金额65.12万元,发出《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行政决定书》38份。二是加强督导。成立巡查督导组,不定期对全区建设工地、占道挖掘施工现场开展巡查督办,已发出《问题督办单》1件,督促各街道(管委会)执法大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落实不力的大队在全区通报,强化行动的实效性。三是强化考核。结合市对区渣土运输车专项整治专项考核,明确13种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以及3项考核内容,确定扣分标准,并纳入城市日常管理考核,切实用考核推动监管工作落实落地。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建设工地、占道挖掘施工现场的监管力度,积极响应大气污染预警,严控施工扬尘,助力打赢2021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和全面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