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解放碑地下环道2021年度综合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6: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年12月21日15时,渝中区解放碑地下环道综合应急演练圆满完成。本次演练由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城管局承办,解放碑地下环道管理处协办,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解放碑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约120人参演。演练基于目前地下环道复杂的建设施工环境现状既是对各区级部门应对地下环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突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又在年末岁尾重要时期对地下环道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一次再动员

演练模拟地下环道K0+350处一网约车违停下客,随后一社会车辆超速追尾,后车严重变形,副驾驶人员被困车内,前车油箱变形漏油,同时北区路入口一名男子强行冲岗,且有过激行为,情况十分危急。环道管理处发现后立即启动预案,迅速处置。通过公安、消防、卫健等多方协同,先后完成交通管制、救援被困人员、泡沫对燃油覆盖保护、排查暴恐嫌疑、消洒检修等演练科目,环道恢复正常通行,响应终止。

应急救援专家进行点评后,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越德川发表总结讲话,对本次演练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环道今后的应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提升了地下环道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通力配合和协调沟通,完善预案机制,强化务实工作作风,将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为各项防灾减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