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三步走”精准治尘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6: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控源头。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滚动式排查,聚焦工地围挡规范设置、出入口道路硬化、防降尘设施使用等方面进行摸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不达标工地责令限期整改,同步做好复查工作。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万余人次、执法车辆6000余台次,累计检查工地1600余次,查处工地违规违法行为25起。

二是抓中端。紧盯大坪正街、人民路等重要主次干道及中山一路、长滨路等施工工地周边地段,采取“人工清洗+洒水车+雾炮车+洗扫车”四位一体作业模式,分3个班次开展洒扫降尘。1111日以来,共出动洒水车、雾炮车、清扫车250余台次,降尘面积约590万平方米。

三是严末端。整合工作力量,与区生态环境局、区交巡警执法支队和各街道建立互通互联机制,以出入辖区主要通道为重点,采取“设卡查车+蹲点防控”的手段,严抓运渣车“三超一闯一乱”、“抛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运渣车24台次,查处运输车辆扬尘污染等行为9起,共计处罚9.1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