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城管局“多策并用”做好冬季植物养护管理工作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4: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随着气温下降,昼夜温差越来越大,园林苗木逐渐进入冬季生长休眠期。为进一步巩固我区园林绿化成果,确保苗木安全越冬,我局有序开展冬季植物养护管理工作

一是刷白。完成较场口、金汤街、中一路、中二路、中三路等多条道路1169株行道树以及2.4株绿地内乔木、开花小乔、树状月季等刷白工作,增强抗寒、防冻、防虫能力。

二是剪枝。冬季植物生长缓慢,重点对1234株行道树、65株桩景、5320株开花小乔木的枯枝、病虫枝、徒长枝等进行修剪,降低能耗,确保夏秋季紫薇、木槿等开花小乔多开花大、花色艳丽。

三是缠干。对橡皮树、印度榕等冬季不耐寒植物进行缠干处理,确保植物安全过冬。截至目前,在景德幼儿园、南泉公园路、两路口跳伞塔、石油路下口、半山崖线等处缠干8株。

四是清杂。加大城区公共绿地清扫力度,集中清理市区绿地、绿化带内的落叶、枯枝,确保清运有序、落叶无堆积,消除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共计清理枯枝枯叶23.6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