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扎实开展秋季绿化工作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5 16:1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营造整洁、美观、舒适的环境,区城管局针对辖区部分绿地缺株少苗现象,精准补绿,科学护绿,扎实开展秋季补苗工作。

一是清理除杂。地毯式清理辖区主次干道、街头绿地等重点区域,加大枯枝落叶收集频次,有效减少落叶积存,最大限度清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绿地整洁,清理全域枯枝枯叶、杂草22.5万平方米、死树及倒伏树21株。

二是补栽修复。摸排苗木长势情况,抓住秋季补苗的有利时机,及时补栽灌木62万盆、地被7500平方米,绿化草坪1000平方米,完成6500平方米受损绿地景观恢复,实施病虫害防治4.95万平方米。持续加强绿化设施巡查,维修树池127个、花台38处。

三是整形美化。实施鲜花长效,重点在和平路、渝州路等路段,布置木春菊、孔雀草、比利时杜鹃等鲜花55万盆,每日擦拭花钵665组。对重点路段苗木进行系统修剪整形,提升景观品质,共计修剪行道树554株、灌木约9.6万平方米、草坪约4100平方米、桩景120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