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三步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区财政积极联动有关部门,大力推进产业发展,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大对六大重点产业扶持力度,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全力推动产业发展“保稳促增添后劲”。

一是招商、育商、稳商三管齐下促发展。加强重大项目招商政策保障,加大“招大引强”力度,不断优化产业扶持政策,提高政策针对性,深入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变总”,支持优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突出重点稳控存量企业,建立拟外迁企业服务机制,落实服务责任到一线、到部门。

二是扶持政策点面结合促发展。“面”上全面清理现行扶持政策,不断优化促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楼宇经济发展办法、招商代理管理办法、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办法、上市企业扶持办法、知识产权资助奖励等政策,“点”上针对重点项目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突出重点,精准用策。

三是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2020年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中央试点城市”,渝中区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建立健全银政风险共担信用贷机制,依托医疗优势打造医疗创新企业全产业链融资体系,设立转贷应急周转金,创新打造金融服务平台,落实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奖补机制,不断提升区域金融服务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