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财政局抓牢三个“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7: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渝中区财政局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要求落实,以动员部署会开序幕、以实施方案强统筹、以领导小组明责任,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财”味。

一、狠抓“三个环节”确保走深走实。一是启动迅速。全区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区财政局赓即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精神、明确任务、部署方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部署扎实。对标对表区级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区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7个方面23项具体任务,明确清晰可为的方向路径。定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抓实抓牢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三是氛围浓厚。线下宣传与线上教育相结合,将局机关走廊作为宣传主阵地,定期更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通过微信工作群,适时推送上级文件、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鼓励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讨论、发表感想,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二、开展“三项活动”筑牢思想根基。一是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作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次,结合学习心得和财政实际,谈认识、谈经验、谈打算,在交流中学,在研讨中悟。利用“三会一课”,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5次。二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佛图关杨闇公烈士雕像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向党说句心里话”,收集心得体会23条。三是开展系列竞赛活动。动员组织5名干部参加全区“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知识竞赛、“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周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比赛和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微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党史学习动力,激发干部办事活力。

三、围绕“三个方面”为民办好实事。一是围绕财政职能办实事。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加大就业扶持力度,稳步提升民生待遇,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企业纾困等政策,着力抓好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公参民、社区卫生健康、高层消防、住改仓等惠民措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二是围绕调查研究办实事。由班子成员带头,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办好民生实事、改进财政服务等,制定11个调研课题,并深入预算单位开展调研,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围绕为民服务办实事。认真落实区级层面重点民生责任项目,切实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为全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做好资金保障。梳理印制《渝中区财政惠企利民政策汇编》,通过走访宣讲、网上推送等方式,将政策汇编送到企业和群众手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惠民政策和财政社保政策宣讲,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