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积极推进非税国标改革工作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15: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重庆市加快非税国标系统改革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缴费效率,渝中财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非税国标系统改革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精心组织。非税国标系统改革工作,是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局积极同试点单位沟通,要求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改革工作的理解。同时借鉴已实施改革区县的实施步骤、工作内容、保障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充足准备。

二是认真梳理加强对接。认真梳理我区各单位非税收入项目、相关依据。召集软件公司、银行做好基础数据对接按照非税国标系统要求,核实完善票据系统、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银行非税账户等相关系统基础资料。

三是分类试点,积累经验。我区目前已确定5个单位进行试点,涵盖行业主管单位,区级机关以及街道等。在试点期间,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全面改革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下一步,我局按照改革工作的时间表,协同银行、软件公司、单位做好财务人员培训国标系统调试运行工作,全面推进非税收入国标系统改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