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财政局深入开展财会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7: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财会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重要作用,今年完成财政监督检查单位12其中行政事业单位11户,企业1户。

突出重点,开展会计监督检查。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投入检查工作。根据单位性质有代表性地随机抽取了11个行政事业单位为今年的检查对象。对非税收入、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财政票据管理和决算报表数据真实性、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等进行重点抽查。

严格检查程序,依法监督检查。检查工作严格按照《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程序开展检查工作,坚持原则、公正检查现场对单位财务工作不规范的地方提出改进意见,并在检查过程中认真编制工作底稿并进行取证。

督促整改健全财务管理制度。通过检查,向被检单位提出改进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规范单位会计行为,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更有效地发挥财政监督职能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