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两覆盖一直达,关爱困难学生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1: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公平教育、努力发挥教育惠民作用渝中区紧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健全落实工作,严格规范教育资助管理,切实关爱困难学生,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资助对象全覆盖认真落实困难学生认定。严格按照《重庆市渝中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分级审定,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应助尽助,2021年累计资助学生4.2万人次

二是资助学段全覆盖不断完善资助政策。我区建立了集学前困难幼儿资助、义教生活补助资助、课后延时服务费资助、高中助学金、中职学费免住宿一体的资助体系,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阶段可助,2021年累计拨付资助资金3,700余万元。

三是资助经费直达,确保惠民资金落到实处严格按照财政有关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及直达资金使用的相关要求,将学生资助经费纳入直达资金平台,认真做好预算分配下达指标登记、数据导入和资金支付等工作及时跟踪监控资金支付流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民生工程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