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财政局积极开展行政执法统计工作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0: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树立起执法队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良好形象,渝中区财政局积极围绕行政执法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执法工作,努力运用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为确保行政执法工作持续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健全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和合法性审核制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保障执法过程全纪录。

二是注重普法教育,增强法治素养。区财政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组织学习国家法律和财政法规相关知识,培养法治思维,围绕财政执法检查的主要法律依据、检查内容、存在问题、工作流程、文书格式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提升区财政行政执法检查能力,促进依法行政,防范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

三是加强执法审核,压实监督责任。加大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力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特别是强化对行政执法决定的审核和把关,完善内部执法流程和审核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