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财政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14: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6日—7日,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在渝中区顺利举行渝中区考1个考点,共计18个考场,3个备用考场。累计2384名考生参加考试,考率70%。受近期疫情复杂多变外省考生调转考试的影响,本次考试具有考生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大等特点,为确保考试疫情防控和组织实施“双安全”,渝中区财政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扎实过硬措施,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工作。

一是精细防疫。考前,通过对考生一对一发短信精准宣传,让考生提前知晓防疫、出行政策。安排卫健委专业人员担任防疫副主考,并充足准备防疫物资。针对考前七天有疫情发生城市旅居史和外省的考生,在考点入口单独设置通道,专设隔离考场,尽最大可能靠前服务考生。积极与区委政法委对接,对参考考生进行摸排实时掌握考生的状况,严把疫情防控细节关,组织考前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多次联合防疫相关部门赴考点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应急处置实地演练,从细从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考试组织工作无意外。

是联动增合力。保持上下联动,同时加强考点学校、卫健、公安、化龙桥街道区疾控等部门间通力协作,联合各方力量开展考点及周边秩序环境维护、考生入场资料核验、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考试反舞弊等工作,营造良好考试氛围,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是服务暖人心。坚持以服务考生为宗旨,除提供口罩、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外,考点搭设遮阳帐篷并提供水冷空调,配备了专业的医务人员提供防暑降温用品等装备应对高温天气变化,针对未提交有效核酸检测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技术故障等异常情况考生,结合实际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疏导沟通工作,温情服务每一位考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