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区块链联手 助力产业园发展

来源:区大数据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7: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重庆市渝中区积极推进成渝两地区块链产业合作。
    7
22日上午,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和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在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区块链行业组织会长和理事长单位握手签字;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四川省经信厅副厅长皮亦鸣到会并见证签约仪式。拉开了成渝两地区块链企业和技术资源的合作大幕,将助推两地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快速发展。

乔宏副区长在签约会上表示,成渝两地的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应积极响应中央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部署,建立产业互动与合作,建立双方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秉持“开放共享、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所具备的优势和能力,加强成渝两地区块链行业的合作交流,加速区块链技术融合发展,从跨域合作和产业融合等方面切实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社会。乔宏建议,双方在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场景开放与应用推广、举办区块链活动等方面切实加强合作,打通“蜀信链”和“渝快链”,实现互联互通,形成成渝一体化的区块链创新发展氛围。成渝两地还可以联手创建国家级区块链先行示范区。

皮亦鸣副厅长表示,双方应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大力加强成渝两地区块链行业互动交流,深入推进产业合作。共同推进成渝两地区块链在数字经济产业中的协同发展,双方共同开展地方及行业标准制定、测评认定、白皮书发布等工作,并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成渝两地区块链应用场景开放、重点产业协同等工作,切实推动两地实体经济协同发展。共同推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建成渝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建立两地区块链行业资源共享平台、技术支撑平台、人才培养平台、运营服务平台、行业监管平台,提升成渝地区区块链行业资源配置效率,推动区域产业集约高效发展。

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将认真贯彻落实双方领导提出的合作建议,进一步结合各自优势,切实推进两地区块链产业的互动和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