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大数据发展局超额完成市对区的考核

来源:区大数据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7: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区大数据发展局迎难而上、攻坚突破,扎实推进市对区的工作,超额各项考核指标。

一是非涉密信息系统迁云率达100%(市对区考核目标为95%以上)。全面梳理我区需上云信息系统,形成清单,全面推动渝中区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等42个非涉密系统陆续迁移至“数字重庆”云平台。

二是信息系统整合率率达53%(市对区考核目标为50%以上)。结合工作实际,关停“海开廉租管理系统”,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志收集与分析系统”等3个系统并入“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将城管“GIS共享平台系统”等8个系统并入“智慧城管平台”,将政务服务办“网上办事系统”等4个系统整合为1个“智慧大厅系统”,系统总数减少34个。

三是完成编制形成2020年度渝中区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目录,将前期已建成的渝中区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接入市级政务数据交换平台,并梳理全区最新的数据资源交换目录

四是合法合规开放数据,已编写《关于加强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工作的通知》,未发生不遵守市政府令第328号开放政务数据的违规情况。

五是累计获市级认可的智能化创新应用项目达到8个(市对区考核目标为3个以上)。人和街小学“同上一堂课”项目成功申报市级“小切口大民生”项目,基于5G的巴蜀云校“双师+”智慧教育平台荣获重庆市5G融合十大示范项目,市人民小学智慧校园等项目荣获市级新型智慧城市智能化创新应用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