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区块链地方标准开始实施

来源:大数据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09: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1日,《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商务价值行为认定规范》(以下简称《认定规范》)和《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商务价值行为数据存证规范》(以下简称《存证规范》)两项地方标准正式实施。

近年来,渝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布局,积极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建立良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环境。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院,与重庆市区块链联盟的其他企业共约16企业起草了区块链地方标准,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法务研究和技术研发,最终形成了《认定规范》和《存证规范》两项地方标准,经重庆市相关主管部门同意,于31日起正式实施,为重庆区块链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指引了方向。

与本次标准起草的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还有:中国电信区块链实验室(重庆)、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浪潮云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BM区块链联合创新实验室、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