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中四路儿童友好馆开馆 探索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传播儿童友好理念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7 15: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作为重庆市首个儿童友好馆,儿童节当天,中四路儿童友好馆正式开馆)

6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位于渝中区德精小学内的中四路儿童友好馆正式开馆,这也是重庆市首个儿童友好馆。究竟什么是“儿童友好”?儿童友好馆里有什么特别之处?记者走进馆内一探究竟。

(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便是《德精小学赋》)

走进中四路儿童友好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德精小学赋》,拾级而下,右手边摆满了各种儿童书籍。这里是儿童专属的阅读空间,也是重庆市少儿图书馆(中四路分馆)。

(中四路儿童友好馆内整洁明亮,为儿童打造良好学习环境)

虽然分馆占地仅249平方米,但“小而美”的分馆藏书500余册,涵盖绘本、科普知识、儿童文学、家庭教育等,还配有儿童手工坊。重庆市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分馆是市少儿图书馆为满足儿童阅读需求,建设儿童愉快阅读与成长空间相结合的儿童友好图书馆的一次全新尝试,同时也是全市首个示范性儿童友好图书馆试点。

(孩子们在馆内体验制作泥塑)

再往里走便是儿童手工坊,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体验模型制作、泥塑等丰富多彩的手工课程,在动手动脑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馆内为儿童准备了各类书籍)

我们会努力把儿童友好馆打造成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重要阵地之一。”渝中区德精小学副校长、中四路儿童友好馆馆长晏宇表示,中四路儿童友好馆专为儿童打造了友好系列课程,设立儿童阅读、绘本绘画等功能区。课余、周末、寒暑假时,儿童友好馆还将面向社会儿童开放,孩子们可以阅读书籍,体验儿童素养、手工等儿童友好课程,共同学习、快乐成长。

在校内建设儿童友好馆,仅是渝中区探索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一个缩影。未来,渝中区将发布《重庆市渝中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保障,实施建设一批儿童友好学校、儿童友好医院、儿童友好公园、儿童友好社区等行动计划,全力打造有利于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的友好空间环境,为重庆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按下“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