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全力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11-20 15: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连日来,渝中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压实粮食安全责任,部门和街道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渝中区发展改革委联合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各个街道以及储备企业,形成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专班,认真落实粮油应急供应保障工作职责,迅速启动粮油市场库存销售、价格监测日报制和疫情防控粮油供应保障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做好粮油储备工作,确保全区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价底线。

巡超市,查市场,访药店,询电商,无论是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还是口罩药品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既了解价格行情,又了解供应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上报第一手信息,为决策提供参考。

渝中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前期居民短期采购量增大的实际情况,及时和超市、农贸市场负责人加强沟通,希望其多方拓展货源、多渠道调运物资,克服部分商品紧缺的压力,同时稳控物价,千方百计满足群众需求,确保市场供应,为保供稳价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还对成品粮储备库点开展每日巡查,确保成品粮储备数量充足。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各街道现场检查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的供应及价格情况,强化粮油质量监管,切实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为保证政策执行有力,渝中区发展改革委在监测预警方面下足功夫。该委按照要求及时启动粮油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对分布在各街道的20个应急供应网点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每日监测,并结合辖区重点生活物资供应点的监测情况,及时掌握粮油市场动态,建立健全反应快速、预报准确的粮油价格预警机制,为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