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警方新春送“福” 宣传“警快办”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5: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新春佳节临近,渝中区公安分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按照“五必进、全覆盖”要求,组织派出所、交巡警等各单位民警深入社区街道、企业商铺、学区校园,积极开展送“福”上门走访活动。民警们不仅送“福”到家、手写春联,给群众带去新春祝福,还进一步宣传了方便群众线上办事的“警快办”、以及春节安全防范、反诈技巧等知识,切实保障大家过个祥和欢乐年。

近日,大阳沟派出所专门精心挑选有毛笔字特长的民警来到所辖社区,现场为居民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纳良言、话和谐。活动中,民警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借着一幅幅满载美好祝福的春联,一张张红彤彤喜洋洋的“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带给群众。民警们还通过此次送祝福活动,认真倾听百姓心声,掌握社情民意,向市民发放各种平安建设宣传手册,集中展示渝中公安一年来的亮点工作,并积极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

活动现场,喜庆热闹暖意浓浓。民警共为群众手书春联100余副,大家拿着春联爱不释手,纷纷一致称赞:渝中民警送“福”活动很接地气,不仅传播了公安文化和正能量,促进和谐警民关系,还普及了各种安全知识,带来了饱含真情的平安祝福。

另外,为进一步扩大“警快办”的认知度和使用率,提高服务群众办事效率,扩大使用覆盖面和影响力,渝中警方各单位民警在走访入户开展送“福”活动中,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下载民生警务平台,注册使用“警快办”。民警通过现场演示,详细说明了平台便捷的使用范围、操作方式等,重点介绍了电子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违法查询等实用功能。辖区群众纷纷表示,“警快办”方便实用,很好解决了老百姓的日常需求,是一款贴近“民心”的APP

此次新春送“福”宣传推广活动,加深了群众与民警之间的互信与理解,进一步树立了渝中公安的良好形象,更提升了大家对“警快办”的知晓度和使用率,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不断增强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