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公安“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走进小学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13: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警察叔叔阿姨们把一件件新年礼物送给我们,满足了我们一个小小的心愿,真是太开心了!” 129日上午,在渝中区金马小学,一位收到新年礼物的小学生兴奋地说。

据悉,为关爱贫困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将党、团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127日、129日上午,渝中团区委和渝中区公安分局团委携手走进解放西路小学、金马小学,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为40名品学兼优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帮助孩子们实现了新年心愿。

在现场,据青年民警介绍,前期渝中公安开展了“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圆梦网上认领心愿活动,全局民警反响热烈,40个心愿很快全部认领完毕。活动中,分局青年民警代表先后走进解放西路小学和金马小学,将精心准备好的新年礼物送到每个小学推选出的20位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孩子手上,并送上新年寄语;孩子们为民警佩戴红领巾,送上自己手工制作的贺卡表示感谢,现场充满着温馨与欢笑。现场活动结束后,民警们还来到个别同学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并结成了长期帮扶关系。

据了解,“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主要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征集进城务工人员和家庭困难人员子女的新年心愿,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帮助孩子实现心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的浓厚氛围,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11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