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警方全力护航游客欢度“五一”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0: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五一”期间,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提前科学部署,严格控制景区游客流量,接连启动“封桥打卡”、“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等“暖心”交通管控措施,获广大游客称赞。

民警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执勤

据了解,“五一”期间,渝中区警方提前进行科学安排,调集分局警力共8000余人次,分布各景点及周边核心区域,按照重点部警、分层控制、控制容量、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的原则,引导客流单项循环,确保人群有序流动、安全疏散。

民警在李子坝轻轨站执勤

为避免人车混行,杜绝安全隐患,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相继对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沧白路、嘉滨路等重要路段区域,采取了禁止驶入、改道行驶等交通管控措施。同时,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对千厮门大桥采取了临时双向封闭措施,游客可在大桥的人行通道上随意行走拍照。来自江西的游客曾女士表示,重庆景美,人更美,民警们的热情与专业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民警在洪崖洞景区执勤

53日,正在执勤的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蒲剑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病情危重的儿童要从江北区赶往渝中区就医,需要交巡警协助。接警后,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民警立即赶到连接江北区和渝中区的黄花园大桥,疏导交通,成功护送该儿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无论何时,当广大市民、游客在旅途中遇到困难,渝中区民警总能及时伸出援手,为人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