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守餐馆盗充电手机 渝中民警“守株待兔”成功抓获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16: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27日,南纪门派出所于近日成功侦破一起手机盗窃案。嫌疑人专门守在餐馆旁“守株待兔”,一旦看到将手机放在店里充电,就趁其不备,顺手牵羊。不过,没曾想其再次伺机作案时,让办案民警盯上,同样被来了个“守株待兔”抓捕归案。

前不久,外地游客王女士一家来到重庆渝中区旅游,中午时在南纪门一路边餐馆吃饭休息,期间将手机拿出来放置在旁边一个桌子上充电。“我当时过一会儿就望向手机,就是担心遗失,谁知后来添饭的时候离开了一下,最多十几秒,再回来时手机就不见了。”王女士非常懊悔,立刻报警。

南纪门派出所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餐馆开展现场勘查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线索,并迅速锁定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经侦查,嫌疑人李某某曾有盗窃前科,长期在南纪门背街小巷一带活动,作案时专挑一些小型餐馆,坐在一旁守株待兔,等待盗窃时机,一旦发现有将手机放在店里充电,就趁人不备,顺手牵羊。

摸清李某某作案习惯和手法后,办案民警灵机一动,有了主意。“这人专挑餐馆守株待兔偷盗他人手机,我们就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同样守株待兔将其抓获归案,不过这次他将会是那只兔子。”随即,民警们来到李某某经常“光顾”的餐馆附近蹲点守候,准备来个瓮中捉鳖。果不其然,此后嫌疑人又来到餐馆附近“守候”。不过,这次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民警迅速将伺机作案的李某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李某某对其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应提高警惕,在外出务必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等随身财物,尽量不要将手机放置在公共场合充电,如果确有需要,一定要注意加强看管守护,不要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