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警方发布“五一”期间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16: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渝中区商圈、景区道路和主干道车流量可能增加。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渝中警方将加强交通指挥疏导,适时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建议市民朋友提前关注路况,规划好驾车出行时间和线路,做好疫情防控,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一、路况拥堵预判

(一)节前(429日)。一是下午放学时段,中山四路、人和街、北区路、临华路、华福巷、瑞天路等学校周边道路可能车多缓行。二是晚高峰时段,嘉华大桥、嘉华隧道、虎头岩隧道、黄花园大桥、石黄隧道、渝澳大桥、向阳隧道、曾家岩大桥、曾家岩隧道、长江大桥、菜园坝大桥等桥隧,以及长江一路、长江二路、嘉滨路、菜袁路等道路车流量可能大幅增加。

(二)节日期间(430日至54日)。一是430日上午出城高峰时段,解放东路、东水门大桥往内环快速路方向可能车多缓行。二是假期旅游购物高峰,洪崖洞景区、十八梯景区、二厂文创公园(鹅岭公园)、时代天街商圈、长江索道、李子坝轨道站、解放碑商圈、朝天门广场等周边道路可能车多缓行。

二、交通出行提示

(一)适时采取交通限制措施。节日期间,交巡警将根据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适时对八一路、凤凰台、解放西路、中兴路、大坪支队、时代天街一支路、朝千路、沧白路、千厮门大桥、棉花街等道路适时采取交通限制措施。根据交通状况适时扩大交通限制区域,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市民朋友可通过车载广播、“平安渝中”官方微博,或者利用导航软件关注实时路况和绕行线路。

(二)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商圈、景区周边道路严禁乱停乱放,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通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前往十八梯景区的车辆可在熊猫公馆、星河城、日月光、合景聚融、白象街等停车库停车;前往洪崖洞景区的车辆可在江北嘴、解放碑或魁星楼停车库停车;前往时代天街的车辆,在时代天街停车位饱和时可在大坪英利大融城、奥体中心、中新城上城、恒大名都等停车库停车;前往二厂文创公园的车辆可在鹅岭公园停车库停车。

(三)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文明出行。出行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驾出游提前检查车况,上车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行驶,杜绝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节日期间聚餐聚会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酒后驾驶机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