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故意遮挡号牌被抓拍!渝中交巡警联合多部门重拳治理货车违法行为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0: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光天化日竟拿毛巾故意遮挡号牌,一大型货车在“天眼”下无处遁形。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有效遏制货车逆行、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超速、闯红灯、遮挡号牌、沿途洒落等违法行为,近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联合区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多个部门,在辖区边界处开展工程运输货车联合治理行动。

5月18日中午12时58分许,一辆大型货车途径渝中区长江二路时,突然打着双闪在超车道停了下来,驾驶人随即下车,手里还拿着一张毛巾,只见对方来到车头处,用毛巾遮挡住车辆号牌后,继续上车行驶。驾驶人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小聪明”早已被“天眼”看得一清二楚,并记录了下来。

在确凿证据面前,驾驶人顾某供认不讳。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渝中交巡警对顾某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以驾驶证扣9分、罚200元的处罚。

5月19日晚间,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联合多个执法部门,在经纬大道附近设置工程运输车联合检查站。形成“交巡警拦车、城管查车、环保测车”的工作模式,开展捆绑执法、联合作战,实现“一车多查”机制,对过往车辆进行全方位精细排查。

行动中,各部门执法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对轻微违法行为开展现场批评教育,对无证运输、未按批准线路行驶、冒装撒漏车辆依法依规查处。共检查过往工程运输车辆11辆,处罚违法行为1起,教育警示2起,有效提升路面执法震慑效力,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将保持对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严管、严查态势,适时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充分发挥各部门整体效能,形成齐抓共管的高效执法机制。

渝中交巡警提醒:大货车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危害巨大,驾驶人这么做,多数为了超速、闯禁、超限超载时逃避检查,其肆意违法,无所顾忌,将严重扰乱正常交通秩序,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不要耍一时聪明,贪一时之快,而抛弃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做到遵纪守法,文明行车,让我们共同维护安全平稳有序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