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毕业17年 连续14年为母校高考护航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8: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月7日中午,吃罢午饭,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交巡警周悦,早早来到辖区高考考点之一的求精中学大门外,立刻在护考岗位上忙碌起来。36岁的周悦,是求精中学2005级毕业生,17年前也曾在这里参加高考。从警后,他再次重回母校,已经连续14年为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暖心护航。

“您好,这里是考场,车不能久停!”“请不要鸣笛!”“考场周围,请减速慢行!”“同学,慢点跑,还来得及!”……7日下午2点,周悦站在车水马龙中,高大帅气,格外显眼。在求精中学外,他忙前忙后,不断引导着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全力疏导指挥车辆、行人有序通行,并提醒驾驶人谨慎小心、禁鸣喇叭,确保考点周边及沿线秩序井然。

周悦小学毕业于人民小学,初中和高中都就读于求精中学。“我还记得自己17年前在母校参加高考时的情景,心情跟现在的考生们一样,很激动,也有点紧张。可以想象,当年也有老民警为我们护考吧!”周悦回忆,中学毕业后,他如愿考入了重庆警察学院,2008年毕业便加入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之后一直从事交巡警一线外勤工作。

或许是缘分和巧合吧!从警14年来,周悦的工作执勤岗位,被安排在了距离母校一步之遥的中山四路,主要负责一线疏通保畅、隐患排查、城市巡逻,更要随时面对街面群众求助,突发状况,为大家排忧解难。

“能在母校附近值守,我真的挺激动,也很自豪,因为这里曾留下我无数青春的印迹和回忆,很美好。”周悦说。

连续14年,每年高考,周悦都会以人民警察的角色,再次回到母校参加“高考”,负责考点外的护考勤务工作,14年来从未间断和缺席。对他来说,这不仅是一份荣耀,更多的是责任。“今年高考前一周,我们就对求精中学考点周边区域进行了专项整治。”周悦说,高考期间,他和同事们都会紧守岗位,全力以赴为考生赴考营造安全、顺畅、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

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周悦也会给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放松心态、正常发挥!”“加油,发挥你的真实水平。”“祝你考的都会,答的都对!”待大家全部顺利进入考点后,周悦又继续在校园周边展开巡逻,确保考点平安、稳定。

“高考值守多年,我也曾收获感动,有考生曾给我送过水,还冲我竖大拇指。我祝愿所有学子放手一搏,金榜题名!”周悦笑着表示,说不定当中就有考生今后当上警察,接替他的岗位,继续为母校保驾护航,这不也是一种传承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