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庆假期,渝中警方将适时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限制措施,请安全、文明、错峰出行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10-05 17: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年国庆节假期,渝中区商圈景点人流量、车流量可能出现增加。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谐,渝中警方将加强交通指挥疏导,适时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游、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驾车出行提前规划好时间、线路和停车地点,服从现场交巡警指挥。

一、路况预判

预计国庆节假期车流量主要集中在三个时间节点:一是节前放学及晚高峰。9月30日11时-13时,巴蜀小学、人民小学周边临华路、华福巷、中山四路可能出现车多缓行。15时-18时,人和街小学、四十二中、巴蜀中学周边的人和街、华福巷、北区路、人民路、瑞天路、富华路可能出现车多缓行。晚高峰时段,嘉华大桥、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石黄隧道、虎头岩隧道、嘉华隧道以及大溪沟、牛角沱、两路口、小什字等节点可能车多缓行。二是节中旅游高峰。10月1日至7日每天16时至24时,时代天街、洪崖洞、十八梯、解放碑、朝天门、李子坝轨道站、印制二厂、长江索道等商圈景点周边道路可能出现车多缓行。三是节后早高峰及上学。10月8日早高峰期间主次干道及学校周边道路车流量可能较大。

二、交通限制

一是节前晚高峰及放学。适时对华福巷、枣子岚垭正街等学校周边道路实施单向通行交通组织。二是节中旅游高峰。如果辖区人流量、车流量过大,根据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需要,交巡警将适时对八一路、凤凰台、解放西路、中兴路、大坪支路、时代大道、时代天街一支路、朝千路、沧白路、千厮门大桥、棉花街等道路适时采取交通限制措施,保障市民朋友畅通出行。

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合理安排出行。实时路况信息和交通限制措施请收听车载广播、关注“平安渝中”官方微博或利用高德、百度、腾讯导航软件关注实时路况和绕行信息。

三、出行提示

(一)公共交通出行前往朝天门、洪崖洞区域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前往解放碑区域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较场口站,或者2号线在较场口站、临江门站下车。前往时代天街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石油路站、2号线在大坪、袁家岗站下车。

(二)规划停车地点。学校、商圈、景区周边道路禁止车辆违法停放。建议前往时代天街的车辆,可在时代天街、大坪英利大融城、奥体中心、中新城上城、恒大名都等停车库停车;前往十八梯景区的车辆可在熊猫公馆、星河城、日月光、合景聚融、白象街等停车库停车;前往洪崖洞景区的车辆可在江北嘴、解放碑商圈或魁星楼停车库停车;前往二厂文创公园的车辆可在鹅岭公园停车库停车。

(三)安全文明行车。自驾出游提前检查车况,上车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行驶,杜绝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节日期间聚餐聚会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酒驾醉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