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招募信息“激活”业主群 社区民警集结志愿力量同心抗疫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7: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逵哥,我是医生,我来当志愿者。”“李警官,我是泌尿外科医生,党员,我可以支援防疫。”“李警官,我做互联网和项目管理的,需要统计工作,我来。”……

11月13日上午9点50分,当化龙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李逵,在永嘉路社区雍江翠湖多个业主群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群瞬间被“激活”,业主们踊跃报名。看着一条条跳动的信息,李逵热泪盈眶,不仅是因为他一年多来推动反诈宣传工作获得了业主们的信任与支持,更是因为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决心。

李逵坚信,温暖的付出,众志成城的坚定勇气,定能驱散阴霾穿越风雨,战胜疫情。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11月10日起,雍江翠湖小区开始实施临时封控措施。身为社区民警,李逵立即赶到小区维护秩序,边安抚群众情绪,边宣讲防疫政策。从12日开始,小区核酸采样和物资配送相继出现人员短缺的情况,需要招募志愿者支援。

“不着急,我来想办法!”李逵与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商讨后,决定凭着“脸熟”以及在日常警务工作中积攒的资源,在小区多个业主群里发出招募信息。

“因临时医务人员紧张,若有护士证、医师证且志愿协助核酸检测的,可和物业、社区联系,也可联系我。逵哥在此先谢为敬。”9点50分,李逵将招募信息发出后,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立即就有业主“秒回”。

“逵哥,我是医生,我来,怎么操作?”2栋业主黄长林第一个站了出来。如此耿直干脆的回复,邻居们见了纷纷点赞,黄长林的母亲也在群里鼓励:“儿子,在困难时刻你的决定棒棒哒,妈妈为你点赞。”

“我有医师资格证,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配合。”

“李警官,我是特警总队的民警,我想尽一份微薄之力,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报名。”

“哥,您好,我是健身房的教练,不是医务人员有什么能帮到忙吗?”

“李警官,不是因为身体原因我也来参加志愿者,我捐款500元,帮助抗击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

短短1个小时不到,多个业主群里都跳出志愿服务的信息,这令李逵非常感动。经过筛选,最后确定了10名志愿者,他们中有医务人员、特警、健身教练、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分别配合支援核酸采集、现场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更多志愿者加入后,小区核酸采集效率明显提高,有序推进,业主分栋、分时段采集,保持1.5米距离,小区物资配送也能及时送到。

看到社区秩序的改善,业主们对社区民警李逵表达着衷心谢意。“李警官工作做得很细心很到位,值得我们学习!”“李警官的亲民式工作态度,让我们小区彰显满满的正能能量。”“感谢李警官对我们空巢老人的关心和照顾。”业主群里纷纷留言。

此轮疫情以来,李逵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街道、社区投身抗疫一线,24小时在岗执勤。根据防控要求和其他工作安排需要,他只能通过线上来“指挥”,随时与社区、物业沟通,解决实际问题。看到业主们团结一心,热心付出,李逵说:“有那么多人甘愿奉献,咱们何愁何惧!感谢每一个参与志愿行动的帅哥美女,也感谢配合疫情防控的业主。”

据了解,从去年4月起,做了10年刑侦工作的李逵在社区里掀起了一场“反诈旋风”。他加入了23个社区微信交流群,几乎每天都在群里分享一个电信诈骗类的真实案例,以及自编的打油诗,至今已发送300余期,涉及网贷、刷单、网恋交友、杀猪盘、购物理赔、金融客服、养老诈骗等电信诈骗多个种类。疫情防控期间,李逵进一步提醒业主们要继续绷紧“反诈”这根弦,谨防诈骗分子借“疫”之名,实施电信诈骗。因为李逵的热情、细致服务,成了大家心中的“宝藏民警”。

李逵的妻子也是名医生,因为夫妻俩都要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已有一周多没有回家,4岁和6岁的女儿只能交给年迈的外婆照料。“想女儿们了,我就抽空看看家里的监控,或者给女儿打电话,还是很想念的。”谈起女儿李逵有些哽咽,但他也坚信,只要大家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一定能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