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渝中警方多举措联动力保节日平安祥和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11: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3年春节假期,重庆渝中各大热门景点周边区域迎来了客流、车流高峰。渝中警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科学制定方案,合理部署警力,全力以赴确保全区社会面大局持续平稳,保证广大市民及游客平安过节。

全面加强巡逻防控 确保社会面秩序稳定

节日期间,渝中警方切实强化辖区内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街面、社区巡逻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面秩序稳定。

据介绍,渝中警方提前制定预案,全力保障区域安全。以洪崖洞景区为中心和重点,统筹兼顾解放碑和朝天门广场、十八梯区域,按照重点部警、限制容量、分层控制、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的原则,开展现场安保工作,引导几大区域内部及彼此往来客流单向循环,确保人群有序流动、安全疏散。同时,依托大数据,精准高效服务安保工作,加强视频监控巡逻,一旦发现人群密集增量,马上实施调整,确保渝中半岛车流人流可控、有序。

实时启动临时管控 “实力宠粉”为游客留出一座桥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游客人身安全,节日期间每天下午16时左右,根据洪崖洞周边区域人流量情况,渝中警方实时对八一路、嘉滨路、朝千路、接圣街、长滨路、沧白路、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棉花街、解放西路、时代天街一支路、大坪支路、长江二路等道路采取临时交通限制措施。警方提前做出交通出行提醒和停车提示,方便游客出行,并根据游客流量和交通运行状况适时调整交通限制区域,全力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在游客人数达到一定峰值时,根据预案,对千厮门大桥实施交通管控,允许市民及游客步行上桥,将重要交通枢纽千厮门大桥变成“人行跨江大桥”,供游客行走拍照,再次“实力宠粉”。广大网友纷纷为重庆点赞,有网友笑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人行天桥”。

寒夜暖心坚守 获市民感动点赞

节日期间,渝中警方全体执勤民警顶住冬日寒风,在灯火下夜光里巡逻值守,暖心护航,持续守护着群众出行平安。他们一次次伸出温暖的手,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21日23时,一群众手部被铁丝严重划伤,因观看除夕烟花群众较多,交通堵塞,遂向警方求助。执勤民警立即驾车仅仅用了15分钟,就将伤者送往医院,由于护送及时,伤者得到了有效救治。23日晚,一小孩手指断裂需要紧急送医,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患儿赶到附近医院就医。25日晚,一位孕妇在洪崖洞旅游时羊水破裂,民警紧急送其至附近医院。

除了紧急救助,还有贴心的守护。1月23日,来渝游玩的刘先生一家在付账时,3岁多的女娃贪玩独自走出火锅店。正在洪崖洞执勤的民警,见到独行哭泣的小女孩,立即上前将女孩护在怀里,并陪着她沿路寻找其父母,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找到孩子的父母。1月26日22时许,一名8岁小男孩和爸妈走失后,一个人边哭边横穿马路,执勤民警见状立即拦住小男孩,安抚他并通过耐心的交流获取有用的信息,最后终于找到小男孩的父母。小男孩的爸爸白先生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激动的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过往市民游客看到民警在寒夜中坚守深为感动,纷纷上网留言点赞:“今晚很冷,心疼警察与工作人员。”“警察们依然在寒风中执勤,希望早点回家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