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四个确保”落实 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

来源: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15: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区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要求以及区委督导二组谭彬奇组长督导提出的要求,区国资委在完成区国资系统前期工作部署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做到四个“确保”推进落实区国资系统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

一是确保责任传导到位。按照区国资系统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建立系统整改提升工作责任清单,由区国资委主要领导带头做好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信息联络、排查整改、情况通报、督查问责等制度。四个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层层落实责任,按照整改导则所属内容制定整改方案,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将责任落实落地,见人见事见成效。

二是确保深入宣传动员。系统召开10次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区全国文明城区整改工作最新要求,在区国资委机关及企业办公场所开展清扫整治,在办公场所、项目工地、出租物业、房屋楼宇等点位设置户外广告牌63张、电子显示屏12块、张贴海报514张、标语横幅47幅、宣传折页250册,树挂插牌35个,同时在QQ群、微信群等平台积极转发文明行为守则,积极参与区委宣传部开展的文明城区知识普及活动,增强紧迫感、提升责任感,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作用,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形成全员行动、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全覆盖掌握点位信息,督促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围绕重点场所,全面梳理整改提升点位共计169处,其中办公区域4处,项目工地67处,市场街区4处,景区景点3处,停车场及临时停车位24处,经营店面3处,出租物业63处,空置房屋1处;全面查找现存问题,聚焦点问题,逐一查找存在的公益广告不足、项目围挡搭建不规范、文明标识不足以及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300余项,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领导和整改期限,形成问题责任清单,为整改工作明确整改内容和方向;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每周报送推进情况,畅通信息对接,做好信息反馈上报。

四是确保督促检查有力。以查促改,以改促进,由区国资委副主任带队,对区国资系统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本周对区国资公司奎星楼停车场、星河城停车场,区城投公司地下环道三期工程、洪崖洞天桥项目,康翔公司李子坝公园、崖壁公园,渝商发公司丘二馆和平路店进行了实地走访,对照整改提升工作导则要求,对抽查发现的相关问题面对面进行沟通,提出整改落实措施,确保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在整改提升工作中把握重点、精准发力、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