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国资委开展专题培训 树立全员安全意识

来源: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4 08: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16日,渝中区国资委采取观看视频+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经营门店、租赁资产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中,参培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该视频不仅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以及重要批示、最新刑法修正案及岗位职责、消防四个能力之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消除等理论知识,而且梳理了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建筑施工行业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火灾案例的经验教训,让参培人员受益匪浅。

为防患于未然,提升员工安全实操技能,渝中区国资委还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教官前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知识,尤其是建设工地火灾预防注意事项和处置原则,并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技术要领。参培人员认真观摩,依次进行了实操训练,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作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关注消防安全、预防安全隐患,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实际操作,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和人身安全是每一位国企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渝中区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国企员工的施工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人人有责的全员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