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盎然,绚丽缤纷,两江四岸渝中区段展新貌

来源:区城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9 14: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428日上午,区委书记赵世庆带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一行现场调研“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黄沙溪片区岸线提升工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政府副区长艾正兵罗毅,以及区级有关部门陪同调研

黄沙溪片区岸线提升工程是“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十大公共空间重要项目,起于菜园坝片区龙家湾隧道,止于九龙坡区九龙滩,岸线全长2公里,面积43.1公顷。项目由城投公司负责实施,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以“重回长江”为主题,通过重塑滨江生态多样性,加强与腹地的联系,挖掘文化内涵,提升黄沙溪段滨水品质,打造市民休闲、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休闲滨江带。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消落带生态治理提升;美化沿线挡墙和截污干管;活化桥下消极空间,释放滨江活力空间;贯通亲水道、活力道滨江步道等,以此加强滨江与腹地山城步道的联动,设置“桥梯驿”将人流快速引入滨江,打造一条连接山城步道和滨水绿道的独特游线。

黄沙溪片区岸线提升项目现场,春景宜人、江风徐徐、色彩斑斓。区领导一行全程步行感受了沿江岸线风貌,对项目设计、建设情况、现场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进一步提升体验感,满足广大市民游玩需求,世庆书记要求:一是要总结项目一期建设的良好经验,从滨江沿线风貌的连贯性、整体性、顺畅性方面完善、细化建设内容;二是丰富部分区域植物的品种注意色彩搭配和造型多样化;三是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区域和设施适当选址增设生态厕所、健身设备、休息凳、共享售卖机、停车场等,满足游玩人员的日常需求;四是注意充分运用绿化、彩绘等形式整体提升周边环境的品质和设计感

下一步区城投公司将按照世庆书记现场调研的工作要求和指示,对黄沙溪片区岸线提升工程进行精雕细琢、精品打造,同时加快二期工程方案设计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实现二期工程的开工和整个项目的完善,为广大市民打造一条极具特色的靓丽岸线风貌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