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发展 勇担国企重任

来源:区城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25 15: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基础设施建设主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区决策部署。520日上午,区城投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柯主持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学习,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帆到会并作指导点评。

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以及国家监委、最高检《关于印发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的通知》中的典型案例和区政府办《关于立即开展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中心发言、交流发言。

江主任代表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十二组就学习情况进行点评讲话。他以“准备非常充分”“内容非常聚焦”“研讨非常有针对性”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体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站位,持续规范开展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抓好落实的学习要求。同时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工作会上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讲话为推动经济发展指出了方向。在当前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城投公司更要立足基础设施建设主业,围绕“质量、效率、安全”三大核心要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用好“专项债”,探索民生、教育设施建设领域新基建引入,充分发挥国资国企投资职能,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最后,戴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今天的学习扎实充分,班子成员的发言既结合学习内容也从本职工作出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交流心得,取得了实效,今后还要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抓好每次中心组学习。他要求公司上下要树立“建设土地有限、发展空间无限”的理念,以“精耕深耕”渝中为着力点,加强新基建领域的谋篇布局,引入项目智慧管理系统,打造智慧城市,破解公司面临的发展课题;要准确把握政策规范,在开展自有物业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举一反三,对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加强监督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要算好人生这本账,不断警醒、咬耳扯袖,要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切莫因小失大、得不偿失;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