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崇德尚廉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1: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切实丰富机关党建协作组活动形式,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2020527日,区机关党建第二协作组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昌德廉教育基地——喻茂坚纪念馆开展了“见贤思齐 崇德尚廉”开放式组织生活。活动由区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承办,来自19个机关党组织的近60名党务干部和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教学现场,讲解员从“经世济民 清正无畏”、“御史在途 清廉为舟”、“坚守本心 家风悠扬”等14个方面向全体学员展现了“天下清官”喻茂坚的生平事迹和他“心系百姓、秉公执法、重视家风”的优良品质,阐释“喻式家规家训”中展现的奉忠孝、严规矩、尚节俭、遵法纪、明奖惩的道德内涵,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修身正行,提升道德修养,培育和弘扬优良家风。特别是从喻茂坚“治理漕运结余10万两白银分文不取”、“为官38载归乡囊无百金”、“喻氏家族322人为官无一人贪腐”等事迹中蕴含的廉洁思想,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省自警、克己奉公,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令大家深受教育。

通过现场教学,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背景下,传承弘扬喻茂坚廉政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加深了对德廉文化深刻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意识到家风和家规是促进家庭和睦、国家兴旺的保障。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珍惜幸福家庭和工作岗位,积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吸收前人在修身立德方面的智慧和经验,见贤思齐、崇德尚廉、严以律己、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不断提高慎权、慎独、慎微、慎友的自觉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