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低碳新生活 公共机构做表率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1: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扎实推进全区节能工作,按照《渝中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要求,2020616日下午,区机关事务局举办2020年渝中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培训会,当年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重庆市节约型机关、渝中区“无废机关”示范点的28个单位经办人参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海燕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提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采取措施,扎实有效做好节约型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表率。一是充分认识创建节约型机关等各项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对照评价指标,逐项落实创建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会上,节能工作科科长就各项创建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和评价指标解读。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干部节约、节能等责任意识和业务知识,搭建了机关各单位学习交流的平台。

公共机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各级党政机关既是能源资源的消费者,又是节能环保政策的制定者、执行者、监督者、示范者。创建节约型机关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又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有效的实际行动,广泛开展绿色机关、节约型机关、“无废机关”等创建活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